華谷湊

日记(后续1)

https://wifi3363.lofter.com/post/30ca17dd_1c81beb9a

前文,不知道能不能打开



"贺天,你他妈还是不是人!"

隔着屏幕就可以感觉到见一怒斥,贺天没有说话,只是在专心开车,但对见一来说这就赤裸裸的承认罪行。

"人莫仔对你啥样你真不知道。"

"知道,知道,我能不知道吗!"趁着等灯的空闲,贺天吼叫着回了一句,发泄性敲了敲方向盘。见一被吓到了,不再说什么。

他贺天能不知道吗?只是……

只是一切都晚了,莫关山已经不是那个看到贺天就会脸红的少年了,贺天也不再是那个会注意莫关山所有小细节的伴侣了。

只是他现在连去找莫关山的理由都没有,找到莫关山了他又能说什么。说他贺天还爱莫关山,说他贺天和助理搞暧昧都是不小心……没用的,一切都是途劳,莫关山不会相信的,可能现在连贺天他自己都说不上来对莫关山到底怀揣着什么心态。

最开始是喜欢,是爱,但慢慢得也就变质了,终究还没等到七年之痒就散了。

贺天发现,再美好的誓言在世俗与时间面前就是个垃圾。

来自心灵深处的击打压得贺天喘不过气,头埋在方向盘上,双手像是抓住救命稻草般紧握着方向盘……一幕幕有关莫关山的记忆浮在脑海里。

莫关山说过"干嘛要考虑那么多,真以为自己是上帝可以改变人生吗?做梦吧你!"当时的莫关山还没和贺天在一起。


几声连着的汽笛声将贺天拽回来,本来的红灯早已变成绿灯。

贺天发动汽车,让见一他们留心下莫关山便挂了,传头就给他哥打电话。

他将车停在路边,在车里等贺呈接电话。

贺天一向很信任贺呈,当时他和莫关山的事,贺呈在其中忙了不少忙,也因此贺天有段时间一直吃贺呈的醋,压着莫关山做了好几次。

现在想想还真是可笑。


"你又惹什么事了。"

"呵…哥,你这是什么话。"贺天无力地瘫在座椅上,把玩着手中的打火机。

"莫关山回他家去了,昨天下午的客车。"

"你调查我?"贺呈没说话,电话那头只能听到敲击键盘的声音。"你说……怎么连你都比我了解他啊。"

贺天这话说得很平谈,像是在对人说"早安"。

"你去找他吗?"

"我…我不知道。"

"料你也不敢,好好想想你做的蠢事吧。想好了告诉我,贺家不需要懦弱的人。"

贺呈挂下电话,车内又是死一般的寂静。



刚回到家的第一天,莫关山就急着回了家,上次回家还是几个月前,也不知道母亲怎么样了。

莫关山的家庭虽不富裕,但却有个从他太爷爷那传下来的四合院,初中的时候莫父被人诬陷进了局子,莫母身体本就不好,万般无奈下还是把两个卧室租了出去。那几年莫关山是真不好过。

后来莫关山上了大学,也就把那租客赶走了,还没过几天好日子,莫母身子就跨了。


莫关山吸吸鼻子,糊了把脸,敲了敲门。

"妈,我回来了。"

只见一个同莫关山一样珊瑚色的女人从门口探出来,莫关山比莫母高半头,很清楚的就看到了她的几根白发。

莫关山今年23,莫母生他的时候不过25,明明还没50,白发怎么…这么多。


莫关山走进来,莫母又在门口张望了好久。

莫母转头想说什么,却又顿住了。


吃饭的时候,莫母终是忍不住了,放下筷子,说"莫莫,妈知道你又什么事自己憋着,但你和贺天这事不一样。"

"妈,我和贺天吵架又不是一次两次了,您担心什么!"莫关山又些急操。

莫母一直都直话直说的,要是突然不说了,心里还怪难受。

"莫莫,贺天在外面风流我不是没听过。我只是身体老了,你们年轻人玩的东西我又不是不懂。我能看出来贺天是真心爱你,但我怕他拿这真心害你。"莫母没有生气,更像是在聊天。

莫关山沉默了,眼泪却不止的流出来。

他已经好久没有这么哭过了,甚至他都不记得上次哭是什么时候了。


第二天早上起来,就看莫母在枣树下座着,见莫关山出来,冲他笑笑。

说来莫关山也挺尴尬,一个一米八好几的人在母亲怀里哭上个把小时总归还是说不过去。

说白了也是为了面子。


今天莫关山准备收拾一下行李,却怎么也找不到日记本了。

开始莫关山想着丢了也好,但越想就越怕是落那房子里,莫关山慌了。

他害怕,他怕贺天来找他,强把他带回去。

但另一边却在想贺天好想没有什么理由带他回去,他们又没什么法律上的关系,是啊,他们又没有什么关系。


吃完饭,莫母叫莫关山去买点肉,说晚上要包饺子。

莫关山很快就应下了,可刚走到拐角就被一股力量拉到两墙之间。

那人将唇轻轻附在莫关山唇上,先是简单的轻吻了几下,接着将舌头慢慢伸进去……

这种方式莫关山再熟悉不过了,他很快将贺天推开,喘着粗气向外跑,不想和贺天废话。

接过贺天一把抓住他,沉重的说"能,谈谈吗?"

为了不让母亲起疑心,就让贺天和他一起去买菜。但一路莫关山不是挑菜就是问价,贺天完全插不上嘴。


买完菜回到家,才不过4点,贺天想拉莫关山谈谈,但莫关山就像没听见似的。

好巧不巧,莫母刚开门就看贺天私莫关山在那争执,便赶忙让贺天进来。


吃过饭,莫母让贺天在家好好玩,自己便去跳广场舞了。

贺天觉得有点冷,悄悄靠近莫关山的耳朵,说"莫哥对我真好,还记得我喜欢肉馅饺子。"

莫关山不理,往旁边挪了挪。

贺天伸了个懒腰"也不知道是谁跟小女生似的写日记,不过……"

贺天还没说完,莫关山就过来揪住他的领子,说"你最好别再做什么对我不好的事。"

贺天朝莫关山脸颊亲了一下,莫关山眼睛发红。

"不过我还是很喜欢。"贺天笑笑,乱摸了下莫关山的头"以后可不要再打断我说话了。"

莫关山慌忙的站起来,说要去厕所。

坐在马桶上,想着。

终究还是逃不过贺天这个劫啊。

艹。









tbc.






(看样子还要写好几个后续,就先叫它后续1)




评论(2)

热度(33)